2011年7月13日 星期三

這樣的台灣,是羞恥灣,不是美麗灣

第一次聽到這名字,是四年前。

掩蓋在沙灘底下的罪惡──「美麗灣渡假村」殘害台東杉原海灘生態的新罪證2007-05-20
「美 麗灣渡假村」違法開發,粗暴施工,將大面積工程廢土棄置在杉原海灘的非法作為,經媒體揭露之後,業者很快的將杉原海灘清理得一乾二淨,給大家一個印象,業 者終於為他們二年來破壞海灘的行為即時做出了善意回應。但大家這個良好印象很快的又破滅了,台東環保聯盟在杉原護魚保育協會的協助下,發現一個駭人的事 實:業者根本沒有將棄置沙灘的工程廢土清除掉,而是以欺瞞手法,用大量海灘細沙將工程廢土掩蓋起來,此舉不僅嚴重破壞沙灘的沙質結構,且更將造成沙灘生態 環境的二度傷害,為杉原海灘埋下無窮後患

「業配人生」期中報告暨捐款徵信

我很懶,只是懶,加上四處張羅奶粉錢(笑),所以渾然忘了。直到朋友踢我一腳,我才想起,距離「業配人生」第一集,距離我離開主流媒體,已經屆滿六個月。

一位關心的前輩在臉書上說,他最近聽到一些「江湖傳聞」;另一位朋友在部落格發了文,似乎擔心我被「X檔案」的外星生物綁架了。